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政府为避免东奥取消 将空场办赛方案提上议程

作者:佚名  来源:titan24.com   更新:2021-1-23 7:05:53  点击:  


蜗壳01-22 22:30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月22日,共同社消息,据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内部以无观众形式举办今夏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方案作为选项浮出水面。这是设想到7月23日奥运开幕时新冠疫情仍未平息,正在探讨“无观众”加上“无上限”和“50%”这三个方案。希望在优先确保运动员和奥运相关人士安全的同时,避免取消或再次延期,从而减轻对菅义伟政府的负面影响。


XxjpseC007355_20200717_PEPFN0A001.jpg


日本政府将与国际奥委会(IOC)、东京奥组委和东京都政府继续密切沟通,确定最终的举办方针。


政府从去年9月19日起,将职业体育赛事等大型活动的入场人数放宽到场馆可容纳人数的50%。但随着本月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宣言对象地区的活动入场人数标准变得严格,定为上限5000人且在容纳人数的50%以下。


日本政府高官就新冠疫情表示“难以认为到夏天前会平息”,表示以不设上限的形式举办奥运会变得越来越困难。首相菅义伟在22日参院全体会议的代表质询中,当被问及东京奥运会以空场形式举办的可能性时表示:“在与IOC及各单项比赛团体商谈的同时,现在正讨论防疫对策的具体内容。”


若采取空场形式,预计将失去9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6亿元)门票收入。考虑到持有已售门票的观众,还在讨论把接种新冠疫苗作为进入会场周边的条件以便接纳一定规模观众的方案,设想接纳国内观众。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就把安全放在首位这点而言,任何措施都不过分。”


文/蜗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0年中国成为日本唯一出口增长对象国

    海南自由貿易港が初の国際航空機の入国保税メンテナ

    国連が中国の春節を記念する丑年記念切手シートを発

    中国がグテーレス国連事務総長の再選を支持

    日本2035年禁售汽油车

    日本日增新冠肺炎确诊及死亡病例维持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