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英媒曝日本已放弃2021年办奥 多方回应“不知情”

作者:佚名  来源:titan24.com   更新:2021-1-23 7:11:29  点击:  


肥柴01-22 11:00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英国媒体《泰晤士报》1月21日报道,日本政府方面已经开始考虑2032年举办奥运会的可能性,2021年举办奥运会的计划或许会被放弃。


《泰晤士报》援引了一位日本“执政党资深成员”的表态:“没有人想率先发声,但大家已经达成了‘情况十分艰难’的共识。我个人并不认为东京奥运会能够如期举办。”


微信截图_20210122094115.png


在《泰晤士报》发文后不久,美国奥委会和澳大利亚奥委会则先后发布声明,表示将会如常为东京奥运会备战。美国奥委会表示,有关东京奥运会的官方信息只可能来自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和日本政府。“我们没有收到任何关于东京奥运会无法如期进行的信息,我们现在工作的重心仍然是运动员们的备战与安全。”去年率先表态“若东京奥运会不延期就不参赛”的澳大利亚奥委会,则表示仍旧在实行让运动员们安全抵达东京、顺利参赛、平安回家的计划。


微信截图_20210122110107.png


日本财务大臣、副首相麻生太郎在当地时间1月22日的内阁会议后被记者问及《泰晤士报》报道相关内容,麻生的回答则是“我不知道是谁透露出的消息,不予置评”。而据路透社报道,东京奥组委方面也对《泰晤士报》的消息做出了简短回应:“包括日本政府、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各组织方在‘全力推进’东京奥运会今夏举办。”


本周六东京奥运会即将迈入倒计时六个月大关,但近两周以来各方却持续看衰东京奥运会前景。一月初共同社的民调更是显示,80%的日本民众认为东京奥运会将再次延期或彻底取消。日本首相菅义伟、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甚至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庞德也在近日频频发声,表达尽力如期办奥的决心。巴赫在1月21日接受共同社采访时表示:“目前没有任何理由相信7月不会开幕,所以没有B计划(替代方案)。”


文/肥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0年中国成为日本唯一出口增长对象国

    海南自由貿易港が初の国際航空機の入国保税メンテナ

    国連が中国の春節を記念する丑年記念切手シートを発

    中国がグテーレス国連事務総長の再選を支持

    日本2035年禁售汽油车

    日本日增新冠肺炎确诊及死亡病例维持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