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东京都内医院正式接收新冠疫苗 日本政府17日起分阶段展开接种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1-2-18 9:58:25  点击:  

人民网东京2月17日电(李沐航)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6日晚,东京都内一家医院正式接收由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该医院此次接收的390瓶新冠疫苗于17日起,优先对医疗从业人员进行接种。



2月16日晚18时19分,接收疫苗的该医院工作人员确认新冠疫苗保存温度。(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据报道,16日晚,2箱共390瓶新冠疫苗被送抵医院,每瓶疫苗能抽取6剂用于接种,可实现2340次接种。现场工作人员在确认疫苗温度符合零下75℃的超低温保存标准后,随即将其存放入专用冷库。



2月16日晚18时19分,该医院工作人员确认并接收新冠疫苗。(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新冠疫苗接种日程。(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据了解,2月中旬起,日本政府将优先为约370万名医疗从业人员进行疫苗接种;3月下旬将面向65岁以上老人邮递“接种券”;4月起,约3600万名65岁以上老人将开始接种;4月以后,约820万名慢性疾病患者、约200万名养老院从业人员以及约750万名60至64岁老人将开始接种。截至目前,普通民众的具体接种日程还未公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都6日新增确诊病例639例 连续9天降至1000例以下

    大阪府6日新增确诊病例188例 时隔5天再次降至200例以

    东京都2月5日新增确诊病例577例 连续8天降至1000例以

    新垣结衣为巧克力新品拍摄广告 展现出不同以往的酷酷

    大阪府4日新增确诊病例207例 已连续5天在300例以下

    东京奥组委主席言论涉歧视女性遭批 道歉但拒绝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