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政府公布首例接种新冠疫苗疑似不良反应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21-2-21 9:03:37  点击:  


日本首相官邸推特截图


海外网2月20日电 据日本首相官邸推特消息,19日,有日本民众在富山劳灾医院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了疑似副作用的荨麻疹症状。这是日本启动新冠疫苗接种以来,政府公布的首例接种后疑似不良反应。


综合朝日电视台、彭博社等20日消息,日本厚生劳动省通过日本首相官邸推特表示,目前正在收集疑似接种后出现副作用的事例,还呼吁民众接种后留在现场观察15分钟以上。



资料图:日本医疗人员接种新冠疫苗


日本17日起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当天开始为医护人员接种由美国辉瑞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预计首批将有4万名医护人员接种疫苗。政府希望3月为其他约370万名医护人员接种疫苗,并在此后依次为高龄者和有基础疾病者接种。在日本,原则上16岁以上人员可免费、自愿接种新冠疫苗。(海外网 王珊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选手大坂直美澳网再登顶 夺第4个大满贯女单冠军

    日本商家因新冠疫情苦不堪言 遭遇地震雪上加霜

    外交部、「ジェノサイド」は中国では世紀の嘘

    米の対中関税当面維持に外交部がコメント「貿易戦に

    ロシア勢は「ROC」の旗で東京五輪と北京冬季五輪に参

    7連休に7つの公園に 成都市民の春節の過ご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