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失业人数连续13个月同比增加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3-31 14:44:45  点击:  

新华社东京3月30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总务省30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月日本经季节调整后的完全失业率为2.9%,与上月持平,完全失业人数连续13个月同比增加。

  报告显示,2月日本完全失业人数同比增加35万,至194万,连续13个月同比增加;就业人数同比减少45万,至6646万,连续11个月同比减少。

  厚生劳动省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显示日本劳动力市场需求人数与求职人数之比的有效求人倍率为1.09倍,环比下降0.01个百分点。该数值下降意味着招聘人数减少、求职人数增加,就业环境出现恶化。

  厚生劳动省的数据同时显示,就业形势的地域分化问题依然严峻。疫情严重的东京、大阪等地因岗位削减,有效求人倍率继续保持在1以下,呈现出明显的求职难。疫情相对平稳地区则表现为相对的招工难,倍率最高的福井县达1.64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岁天才音乐少女视频火遍网络 播放次数超1亿

    乃木坂46山下美月开通个人INS账号 粉丝为之欢呼

    缓解压力!大阪环球影城将暂时接收部分受疫情冲击企

    大阪府新增确诊病例323例 时隔4个月再次超过东京都

    日本解除紧急状态后出行人流相继增长 东京都新增确诊

    日本第一“樱花回廊”迎来盛开季 人们保持距离安全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