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比增长2倍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29 9:58: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0月28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船舶出口组合(工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4月至9月,日本国内造船企业以及贸易公司共接到170艘的船舶建造订单,每艘总吨位均超过500吨,是2020年同期订单(52艘)的3倍以上,接近了2020年度177艘的总订单数量。

2021年4月至9月,日本国内造船企业以及贸易公司共接到170艘造船订单,总吨位超过500吨。(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报道称,伴随着全球新冠疫苗接种率的提高,各国相继放宽了出入境管理措施,曾受疫情冲击一度陷入低迷的造船业逐渐走向复苏,全球经济的回升带动了船舶需求的扩大。

不过,因近期钢材等造船原材料价格比获得订单时有所上涨,导致造船成本上升。日本造船企业面临着如何在完成大批订单的同时提升收益等问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