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媒: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将接替甘利明任自民党干事长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1-2 10:12: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日报道,在日本众院选举小选区落败后,自民党干事长甘利明决意辞职。就继任人选,首相岸田文雄(自民党总裁)考虑让外相茂木敏充接替该职,并向其本人询问意向。茂木已经答应。

  另据“中央社”报道,现年72岁的自民党干事长甘利明的选区是神奈川13区,本届众议院大选中,他输给最大在野党立宪民主党44岁候选人太荣志。

  岸田9月29日当上自民党第27代总裁(党主席),10月4日当上首相,背后受到甘利明的大力扶持,安排甘利明担任自民党干事长。据悉,自民党干事长职位等于是自民党内仅次于党总裁(党主席)的第2号人物。

  此外,日本政府与执政党计划11月10日召集实施首相指名选举的特别国会,第二届岸田内阁即将起步,接替茂木担任外相的人选也亟需确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