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企业超七成选择不举办忘年会、新年会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1-15 21:27: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1月15日电(吴颖)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东京商工调查公司实施的企业调查结果显示,有70.5%的企业表示将不在年末年初举办忘年会、新年会。关西地区的均值为68.9%,其中奈良县企业最多,达84.3%。其次是和歌山县79.5%,大阪府68.7%,京都府68.3%,兵库县66.1%,滋贺县62.2%。在福岛县,也有70.9%的企业表示不在年末年初举办宴会。

东京商工调查公司对此分析称,虽然日本国内疫情趋于平稳,且全面解除了紧急状态和针对餐饮业的营业限制,多数企业对聚餐等大型活动依然持谨慎态度,预计今年餐饮市场的宴会需求仍呈低迷态势。

另一方面,日本宫城县政府则鼓励举办宴会。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在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近期疫情趋于稳定,鼓励县政府职员组织举办忘年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