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电车内恶性事件频发 警方加大警戒力度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1-18 10:25: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1月17日电(李沐航)综合NHK等媒体的报道,近期,日本电车内及车站内相继发生多起恶性伤人事件,引发日本社会恐慌,造成负面影响。对此,日本政府要求全国铁路交通运输系统加强警备、监控,要求警方提高警戒。

8月6日小田急电车内发生伤人放火事件,8月24日东京地铁站发生一起泼洒硫酸伤人事件。仅11月就接连发生两起电车内伤人放火事件。

据报道,近日,日本埼玉县组织警察、东日本旅客铁路公司(JR东日本)员工约70人在埼玉新都心车站进行了演习,以期提高警方与铁路运输部门的协调合作,加强各部门对突发、恶性事件的应对能力。

演习过程中,日本埼玉县警方使用防暴钢叉、盾牌控制行凶男子。(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演习过程中,日本埼玉县警方控制行凶男子。(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小田急电车伤人放火事件

2021年8月6日,小田急线电车由藤泽站出发开往新宿站,行驶至东京都世田谷区成城学园前车站和祖师谷大藏站之间时,一名36岁男子持刀在车厢内向乘客不停挥砍,导致10人不同程度受伤。最初,该男子反手握刀,向一名20岁女大学生胸口连刺两刀。当该女子转身想逃走时,又被刺中后背。

犯罪嫌疑人对马悠介。(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在先后刺伤10人后,由于刀柄折断受损不能继续使用,该男子将事先准备好的色拉油倒在车厢内准备点火,但最终并未成功点燃。在紧急停车后,该男子下车逃跑,并于当日晚10点出现在东京都杉并区的一家便利店内,该男子对店员说:“现在新闻里播放的事件,是我干的。”随后该男子以杀人未遂被警方逮捕。

一男子在东京列车内持刀纵火伤17人

2021年10月31日晚,日本各地都在举办万圣节活动。当地时间20点左右,东京都京王线特快列车上发生一起持刀伤人纵火案件,致17人受伤。其中一名70多岁男性的右胸被刺伤后昏迷不醒,生命垂危,另有16人因吸入烟雾被送往医院治疗。

10月31日案件发生时,乘客们慌忙逃离现场。(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日本警方以杀人未遂嫌疑当场逮捕了凶手。据警方透露,凶手自称服部恭太,现年24岁,无业。据服部恭太供述,他模仿了今年8月在小田急线列车上发生的持刀伤人事件,并称“因为色拉油点不着火,所以这次使用了打火机油”,并试图通过行凶杀人被判死刑。

九州新干线内纵火事件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8日上午8点45分左右,由广岛出发前往鹿儿岛方向的九州新干线(樱花401号)上,一名男子将不明液体泼洒在车厢内,并点燃液体。据九州旅客铁道(JR九州)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事件发生时车厢内约有30名乘客。所幸火势被扑灭,未出现人员受伤。

据报道,犯罪嫌疑人名叫三宅洁,现年69岁。在被捕后称:“想模仿京王线纵火伤人案件。”

JR九州方面表示,列车在行驶过程中,3号车厢内警铃忽然报警,列车一度紧急停车。工作人员发现车厢内在冒烟,立即进行灭火。而此时,车厢内正好有JR九州的员工,发现犯罪嫌疑人正坐在座位上便立即将其控制住,当新干线行驶至新八代车站后,由熊本县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正式逮捕。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名叫三宅洁,69岁,对于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在被捕后,他说:“我只是想模仿在东京京王线上发生的案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电车内恶性事件频发 警方加

    日本不想疫情重蹈覆辙 推加强针

    日本邮政集团2021财年上半年净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