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在线授课影响学业?日本因新冠退休学大学生增加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1-22 21:16: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的调查显示,2021年4月至8月,受新冠疫情影响,从日本全国的国公私立大学、短期大学和高等专门学校退学的学生为701人,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加316人,达1.8倍。

报道指出,截至2021年8月底,以新冠疫情为由休学的学生为4418人,较2020年同期增加1741人。

日本文部科学省就退学和休学增加的理由表示:“可能受到在线授课导致与朋友等交流减少的影响。”

除疫情原因外,还有因为“经济拮据”“不适应学生生活和学习意愿下降”等退学的大学生。

据日本共同社统计,截至21日下午7时,日本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43人,累计确诊超172万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羽生结弦再次退赛 尚未回应是否

    日本电车内恶性事件频发 警方加

    日本不想疫情重蹈覆辙 推加强针

    日本邮政集团2021财年上半年净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