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国乒豪夺4冠成大赢家!樊振东捅破窗户纸,女队两将双冠,日本0金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1-30 11:12: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11月30日,世乒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决赛樊振东迎战莫雷加德,樊振东完全压制对手,以4-0轻松击败对手,首次到世乒赛单打冠军。至此,本届世乒赛全部落下大幕,国乒拿到了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4个冠军,只有男双丢冠


男单决赛在樊振东与莫雷加德之间进行,樊振东是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此前他的表现非常出色,连胜了三位队友进入决赛,这是他第二次打进世乒赛单打决赛。莫雷加德是瑞典新星,今年19岁,半决赛淘汰了老将波尔,世界排名只有第77位的他是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

首局樊振东11-6轻松拿下,第二局莫雷加德紧咬比分,打到8平,樊振东11-9拿下。第三局,樊振东又是一路领先,拿下这一局,大比分3-0领先。第四局,樊振东依旧压制对手,最终4-0战胜对手,拿到男单冠军。


本届世乒赛落下大幕,国乒拿到了4个冠军,王楚钦/孙颖莎3-0击败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拿到混双冠军;女双决赛中,王曼昱/孙颖莎3-0横扫伊藤美诚/早田希娜,获得女双管局。


女单决赛中,王曼昱与孙颖莎上演巅峰对决,王曼昱技高一筹,以4-2战胜孙颖莎,首次拿到世乒赛单打冠军,有成为女乒新王的趋势。本届世乒赛,国乒包揽了女单4强,出战的5名选手没有输掉外战,表现依旧稳定。


男单方面,樊振东首次拿到世乒赛单打冠军,距离大满贯又近了一步。王楚钦、林高远和梁靖崑都是被樊振东淘汰,国乒在男单只输掉了一场外战,周启豪输给了老将波尔。

日本队此次表现不好,男单和女单都无人进入4强,其中张本智和更是遭遇一轮游,收获了女双和混双的银牌,日乒挑战国乒的豪言再次落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防范“奥密克戎” 日本11月3

    日本政府将调用牙医协助第三剂

    羽生结弦再次退赛 尚未回应是否

    日本电车内恶性事件频发 警方加

    日本不想疫情重蹈覆辙 推加强针

    日本邮政集团2021财年上半年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