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12月1日正式启动第三剂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2-2 11:19: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2月1日电(吴颖)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12月1日,日本正式启动第三剂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第三剂疫苗的接种对象为距离接种完第二剂疫苗满8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以提高随着时间推移而下降的疫苗抗体效果。

目前,日本政府制定的接种间隔标准为“原则上需满8个月”。不过,根据今后的疫情扩散状况和疫苗效果的变化,日本政府或将对间隔时间的要求进行调整。

日本首相官邸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至11月30日,日本国内接种了第一剂和第二剂疫苗的总人数约为9700万人。预计到12月中旬左右,第三剂新冠疫苗的接种对象主要为医疗从业人员。自2022年1月起,新冠疫苗的接种对象范围将扩大到65岁以上的老年人群体。从2022年3月起,职场接种点将可开展接种工作。

基于第一剂疫苗的接种记录,预计第三剂疫苗的接种高峰期将集中在2022年3至4月,每个月的接种人数将超过2000万人。

据悉,按日本政府的规定,对象人群免费接种第三剂疫苗的时间将持续至明年9月末。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全日空3架超大型客机空客A380相

    日本11月30日新增确诊病例132例

    2021“东海问题与中日关系”国

    为防范“奥密克戎” 日本11月3

    日本政府将调用牙医协助第三剂

    羽生结弦再次退赛 尚未回应是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