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紧急宣布“封国”,这次反应为何如此快?对日本有何影响?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2-2 11:24: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经历了德尔塔毒株带来的一波疫情高潮后,许多国家都苦不堪言,经济下滑严重,民众的生活同样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因此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对疫情采取了更加重视的态度,这才使得疫情开始有所好转。日本东京奥运会前后举办的时间,疫情情况越来越严重,直到疫苗的使用率越来越普及,加上政府的防控措施变得严格起来,这才让日本的疫情开始有所好转。

“奥密克戎”毒株

不仅仅是日本,许多国家此前也都经历了一波疫情的冲击,而这场疫情的主角赫然就是德尔塔毒株。如今德尔塔依旧还是全球大流行毒株,但是却又再度传来一个坏消息,那就是南非再度发现了一种新的变异毒株B.1.1.529,被世界卫生组织称之为“奥密克戎”。

“奥密克戎”毒株首先被发现的地方就是南非,随后在多个国家都被发现这类毒株的感染者,如今全球越来越多的国家都开始传来“奥密克戎”的案例消息,虽然目前还未掌握更多和这类毒株有关的信息,但是我们却不能够有任何的放松,因为谁也不知道这类病毒毒株是否会比德尔塔毒株更加的难缠,甚至现有的疫苗很有可能对这种变异株效果并不是很好。针对“奥密克戎”毒株,欧洲许多国家都已经是传来了要封锁机场的消息,主要就是为了阻隔这类病毒的输入。

日本紧急宣布“封国”

这次不仅仅是欧洲国家反应迅速,日本也紧急的宣布“封国”,这是各国都比较意外的,这次反应为何会这么快呢?很有可能和首相的行事风格有关系,岸田文雄是一个做事雷厉风行的首相,已经是下令原则上从11月30日开始正式的对外国人入境进行限制。对于岸田文雄的这次决定,日本的网友们表示大力支持,认为这次政府的反应很迅速,这点做得要比前首相菅义伟好太多。甚至有人表示,如果当初菅义伟也可以和岸田文雄一样,日本的疫情或许也就没有如今这么糟糕。

只不过,也有一些网友对岸田文雄的决定表示了质疑,有心人发现这次的命令中有两个字很关键,那就是“原则”,也就是说原则上是限制外国人入境,但是也有特殊情况,等于说是有后门可以开。因此又有不少日本网友认为这是政府玩文字游戏,这对日本疫情形势同样不利。所谓的反应迅速也不过是忽悠民众罢了,这是岸田文雄想要以此来获得日本民众支持的一种方式。当然对于一些已经确诊出现了“奥密克戎”病毒的国家,如果有日本人从该国回来,必须引起重视,日本相关部门需要对其进行隔离。

对日本有何影响?

对外国人入境采取限制,多少肯定是会影响到国家一些产业的发展,经济上多少肯定有所损失。据悉受到“奥密克戎”病毒的影响,日本的股市也开始出现了大幅度的跌幅,由此可以看出股市同样是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而据悉日本现在每日入境的人数将会缩减1500人,降低到3500人左右,哪怕是已经进行了全程疫苗接种的日本人,也需要进行隔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全日空3架超大型客机空客A380相

    日本11月30日新增确诊病例132例

    2021“东海问题与中日关系”国

    为防范“奥密克戎” 日本11月3

    日本政府将调用牙医协助第三剂

    羽生结弦再次退赛 尚未回应是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