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关西大学一教授“盗用”学生毕业论文并发表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2-3 10:08: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2月2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关西大学11月30日发表声明,认定该校一名男教授盗用学生论文并发表在网络上,将依据大学的惩戒规定对该教授进行处分。

关西大学称,这名60多岁男教授以个人名义发表的论文,与由其担任主审的一名学生的硕士论文查重率达到70%。其论文于2020年被刊登在大学网站的论文集中。

今年3月,该大学有关学术舞弊问题的管理部门接到了“此篇论文内容与该教授担任主审的结业生硕士论文的内容酷似”的匿名告发,大学调查委员会对此进行了调查。

面对质询,该教授辩解称“那名学生的论文内容很好,却没有署名发表的打算,自己只好单独署名发表了”。他称,已得到该学生的口头许可。一般情况下,硕士论文是不会公开发表的。该论文在初稿阶段曾标注为与结业生的共同研究,但最终发表时这项标注却被删除了。

关西大学调查委员会认为,论文应该署名为与该学生合著,即使不能体现学生名字,也应该用恰当的方式说明基于该学生的论文进行创作。该教授删除标注、仅以个人名义发表论文的行为属于“盗用”。

关西大学已劝告该教授撤销论文,但他并没有明确回复是否同意,现在这篇论文还是公开发表状态。目前,大学方面正在研究对该教授的处分。除了惩戒处分,大学还要求这名教授在未来3年内每年有义务听取“科研伦理”课程。如若不履行该义务,将不允许其申请、使用研究经费。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积极推动札幌申办2030年冬

    全日空3架超大型客机空客A380相

    日本11月30日新增确诊病例132例

    2021“东海问题与中日关系”国

    为防范“奥密克戎” 日本11月3

    日本政府将调用牙医协助第三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