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积极推动札幌申办2030年冬奥会 拟大幅削减经费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2-3 10:11: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2月2日电(李沐航)综合NHK等媒体的报道,日本部分国会议员1日发起成立议员联盟,旨在支持札幌申办2030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长由北海道出身的桥本圣子担任。11月29日,札幌市政府曾宣称,将修改2030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申办方案,拟削减经费900亿日元(约合50.4亿元人民币)。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报道,该议员联盟在与札幌市政府等展开磋商后,将正式开启申奥相关活动。

日本奥委会主席:全力支持札幌申办冬奥会

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11月30日在东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就札幌市申办2030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表示支持。他说,在札幌市推进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建设过程中,成功申办冬奥会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机遇。

札幌市拟大幅削减举办冬奥的成本

札幌市政府11月29日公布了申办2030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概要计划修改方案,拟将2030年冬奥会的举办成本削减900亿日元(约合50.5亿元人民币),总费用降至2800亿至3000亿日元(157.2亿至168.4亿元人民币)。

据报道,为降低成本,札幌不打算新建赛后有可能闲置的场馆和设施,同时考虑减少相关的工作人员。

据悉,札幌曾在1972年举办冬奥会,2014年宣布申办2026年冬奥会,2016年公布的举办成本大约是4537亿日元。由于北海道2018年遭遇强震,札幌改为申办2030年冬奥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积极推动札幌申办2030年冬

    全日空3架超大型客机空客A380相

    日本11月30日新增确诊病例132例

    2021“东海问题与中日关系”国

    为防范“奥密克戎” 日本11月3

    日本政府将调用牙医协助第三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