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原材料涨价冲击大众餐桌 日本的香肠和沙拉酱等食品价格再次上涨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2-3 10:12: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NIPPONHAM公司的“SCHAU ESSEN”香肠价格预计将上涨7%。(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2月2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数家日本企业日前相继宣布,香肠、沙拉酱等丰富餐桌色彩的食品价格将会上涨。

NIPPONHAM公司1日宣布,其旗下的火腿肠以及冷冻食品等共计424种商品将从明年2月开始涨价或减轻商品的重量。这是该公司商品自2014年以来时隔7年再次大范围涨价,预计上涨幅度在5%-12%。其中,“SCHAU ESSEN”香肠的价格预计上涨7%,人们在店内购买时将会多花数十日元。

据悉,由于作为原材料的牛肉、鸡肉和猪肉价格在近期大幅上涨,而面粉和食用油、物流费用等也在上涨,因此NIPPONHAM认为涨价不可避免。

因食用油价格的大幅上涨受到直接冲击的是沙拉酱。日本丘比株式会社1日宣布,将从明年3月开始上调其85个品种的商品出厂价。丘比沙拉酱于今年7月刚刚涨过一次价,这将是本年度内的第二次涨价。据了解,450克装的丘比沙拉酱零售价届时将从402日元上涨至436日元。

据称,涨价的原因多种多样,既有需求增加导致原料价格上涨的因素,也有气候反常导致产量降低等原因。不过,伴随着食品价格的上涨,或将进一步加重普通民众的生活负担。(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积极推动札幌申办2030年冬

    全日空3架超大型客机空客A380相

    日本11月30日新增确诊病例132例

    2021“东海问题与中日关系”国

    为防范“奥密克戎” 日本11月3

    日本政府将调用牙医协助第三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