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政府“谜之操作”,全面禁令第二天就撤销……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2-5 9:37: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前天,日本国土交通省突然要求所有飞往日本的国际航班暂停售票的决定,让很多人都大吃一惊。因为这意味着,就算是日本人也无法回到日本。
消息公布后,日本全日空和日航两大航空公司立即暂停了售票。
不过,仅仅过了一个晚上日本政府又改口了,决定取消全面暂停国际航班售票的决定。

昨天上午,日本首相岸田在首相官邸表示,暂停所有航班售票会引起一些混乱,我已经要求国土交通省考虑海外日本国民的回国需求。

随后,日本官房长官就在记者会上表示,根据首相的指示,国土交通省已经取消了暂停售票的请求,并已经向航空公司发出了通知,我们会考虑日本民众的返程需求。

日本政府这次的谜之操作也引来了很多日本民众,以及国际社会的批评和质疑。
世卫组织卫生组织也对此表示不解,负责人瑞安表示,暂停外国人入境的举措从疫病学角度难以理解”。
他强调,“病毒是不看国籍和再留许可的证的。只看是不是本国国民来决定是否让其入境的举措是矛盾的,从公共卫生观点来说没有道理”。

目前,全日空和日航已经恢复了部分机票预订,由于日本对每天入境的人数限制在3500人,所以只要没超过这个人数,就可以正常预定机票。
截止到12月2日,包含日本在内全世界已经有27个国家和地区发现了“奥密可戎”病毒感染者。
亚洲地区除了日本,韩国和中国香港也都出现了感染者。

前天(12月1日)日本发现了第二例“奥密可戎”输入病例。
据报道,这名感染者是一名20多岁的男性,11月27日抵达成田机场后检测呈阳性,此前在秘鲁有过停留记录。

相比于发现的这两名感染者,日本国民更担心的是,和他们在同一架飞机的“密切接触者”是否会引发大规模爆发。
据报道,第二例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有46人住在东京都内,小池知事表示,其中有36人已经决定转移到指定场所进行隔离。对于在自家隔离的人也要求2天进行一次PCR检测。

另外,首例感染者的70名“密切接触者”中,东京都内有40人,千叶县有10人,大阪有1人,埼玉县有5人,神奈川县有8人,兵库县有1人。
原本日本政府对于“密切接触者”的定义是,在同一家飞机内,如果出现阳性患者的话,这名阳性患者所在作为的前后2排的乘客都被认定为“密切接触者”。
但对于“奥密可戎”病毒,规定只要是在同一家飞机内,则全员都被认定为“近距离接触者”。

万幸的是,目前这些“密切接触者”中还没有出现阴转阳或者发烧的情况。
随着“奥密克戎”病毒在全世界持续蔓延,各国的入境政策也在不断做出调整。希望这个病毒来的快去的也快,早日恢复入境限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因“空场”举办 东京奥运会少花

    日本积极推动札幌申办2030年冬

    全日空3架超大型客机空客A380相

    日本11月30日新增确诊病例132例

    2021“东海问题与中日关系”国

    为防范“奥密克戎” 日本11月3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