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福岛核电站1号机组调查:容器底部现大量堆积物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10 20:20: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2月10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8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开始对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反应堆安全壳内部进行调查。调查显示,安全壳底部有高约90厘米的沉积物,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为核燃料碎片。

  8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开始对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反应堆安全壳内部进行调查。图片来源:日本朝日电视台报道截图。

  报道称,此次是自2017年3月后,约5年来的首次调查。2017年的调查中,也发现1号机组有不明物质的堆积物,但当时也无法判断是否为核燃料碎片。东电称将推进调查。

  据介绍,此次调查使用多个机器人,除拍摄内部状况与探测燃料外,还将采集堆积物用于分析。最终阶段机器人将进入反应堆压力容器正下方,尝试拍摄内部并测定辐射量。

  本次调查原定1月12日启动,但因准备工作中出现故障而推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媒称赞“鸟巢”设计 “冰墩墩

    日本福岛核电站1号机组调查:容

    羽生结弦提前完成赛前最后一次

    日本拟延长13个地区的“防止蔓

    日媒记者赞“鸟巢”的设计精妙

    羽生结弦亮相冬奥会:我喜欢这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