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这次服气了?日本网友给北京冬奥会打满分,几条评论很真实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12 18:19: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根据参考消息网报道,针对北京冬奥会开幕仪式,日本媒体在网络上发起调查,主题是“给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打多少分”。截止到发稿,参与线上调查的网友多达5千多人,其中有57.6%的网友给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打了满分。

日本网友是如何评价北京冬奥会的

与此同时,有几条评论很真实。一位日本网友表示,如今能够明显感受到危机感,觉得中日差距正在不断拉大,中国的技术和对年轻人的培养令人敬佩。开幕式中的传递火炬仪式和年轻人直接挂钩,还融入了环保元素,相当有创意!

一些日本网友主动拿去年的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作对比,虽然感到不甘心,但内心是觉得北京冬奥会的质量更高,尤其是烟花秀和护卫国旗军人看得让人入迷。

还有日本网友直言,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场面太过震撼,比东京奥运会精彩的多。如果要拿两者作比较,显然是北京冬奥会更胜一筹。

各方对北京冬奥会赞不绝口

这可是日本诸多网友的心声,这回日本该心服口服了!值得关注的是,不仅仅是日本网友对北京冬奥会赞不绝口,外国代表团、记者和运动选手也对中国举办的这场奥运盛典竖起了大拇指。一些选手入住奥运村后,第一反应就是满意和惊喜,因为中方为他们准备的住宿、饮食以及娱乐项目尤为完善,令他们居住舒适感倍增。

再回忆一下去年东京奥运会,很多外国选择入住奥运村后纷纷发文吐槽,有的说床板不结实,选手选择直接睡到了地上;还有的选手表示物资准备的不足,卫生间里连块肥皂都没有。由于部分选手的个头比较高,可奥运村的房间比较矮,进去后选手还得哈着腰。

除了住宿环境令人不满外,奥运赛事、日本的防疫能力也令外国代表团堪忧。赛事中多发意外,比如铁三角项目的游泳比赛中,由于水质太差,很多运动员出现呕吐的迹象。而且中途由于闲杂人等疏散不及时,阻碍了选手游泳路线,最后官方不得不重新安排比赛。

当时东京奥运会举行之际,正好赶上东京疫情加剧,和奥运有关的大批人先后被感染。还记得,中国代表团首度赶赴东京,入住酒店的时候就发现了该国抗疫漏洞,居然将奥运代表团和游客混住一家酒店。当时,我方就提出了异议,并要求东京方面妥善处理这个事情。这个事情曝光后,外国对东京抗疫水平提出质疑,同时还夸赞中国人防疫观念严谨,难怪中国的疫情早早就稳定了下来。

东京奥运会漏洞百出,加上我国有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经历,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前,各方就投来了期待目光。冬奥会开幕至今,一切顺利,可见我国没有辜负国际方面的期望,这点国人感到很是骄傲。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多国政要人物出席,充分彰显了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尤其是俄罗斯总统的此次出席,和我国领导人亲自会晤,两国还发布了联合声明,旨在加强合作关系,消息一出,引起了国际高度关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羽生结弦无缘男单领奖台 金博洋

    宇都宫市推出情人节主题公交车

    日媒称赞“鸟巢”设计 “冰墩墩

    日本福岛核电站1号机组调查:容

    羽生结弦提前完成赛前最后一次

    日本拟延长13个地区的“防止蔓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