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羽生结弦:感谢中国观众对他的喜欢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15 10:33: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月14日,羽生结弦在新闻发布会上接受了记者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真心想要展现对花滑的喜欢”

羽生结弦:“过去几天对自己挑战4A想了很多,一直在想来到冬奥会的旅程,很多事情划过脑海。脚真的很疼,今天在训练时不要跳那么用力了,吃了非常多的止痛药。非常想要在这里滑冰,所以今天去训练场滑冰了。”

羽生结弦:“过去的几天想到了很多关于冬奥会的事情,有很多人提供了很多支持,收到了很多的关心。虽然我现在走路都很痛,但得到了成就和支持,真心想要展现我的态度和我对这个项目的喜欢。”

“永远感谢冰面”

比赛结束后,羽生结弦用双手抚摸冰面。对此,羽生结弦说:“对于所有观众和利益相关方,我不知道我的表演是不是最棒最优秀的,在最后,我没有很伤心。我看到大家用力地为我鼓掌,非常开心。”

羽生结弦说:“当然,我也知道,很多人支持我,在屏幕的另一边,大家都在支持我。(因此)想要给大家展现态度,分享感受。永远感谢这块冰面,这可能是我在这块冰面的最后一次滑行,所以要感谢冰面。”

“那一刻我已经跳到了最好的4A”

还会继续挑战4A吗?羽生结弦说:“现在还没有答案,不想寻找借口,也不想受到大家的指责。当我跳4A时,我的脚踝很疼,受伤了。如果是普通比赛就放弃了,现在休息了。医生说,后面十天需要休息,现在脚非常疼。”

“自由滑之前打了封闭,要挑战4A。短节目我跳的阿克塞尔跳,是我觉得目前跳得最好的。学习了很多,也尝试了很多,想不断尝试,达到高质量4A。跳跃时,想要做最好,想让大家都认为我的跳跃很漂亮。当时想要自由的跳跃,跳出高质量的4A。那一刻,我已经跳到了最好的4A,没有拿到很好的分数,但已经很满意了。”

羽生结弦说:“现在不适合继续去滑,但是我确实很想再次上冰,这也是为什么我今天就开始训练,我会一点点开始训练。滑冰对我来说不是那么安全,但是我非常热爱滑冰。我今天已经上冰练习了,我也想到了小时候练习滑冰的一切。我享受滑冰的过程,我热爱花滑,这就是我今天训练的感受。”

“我知道之后还要滑很久,非常珍惜在冰面上滑行的感觉,会一直参加花滑。”

“热烈感觉到中国观众对我的喜欢和欢迎”

羽生结弦说:“这一届奥运会是不是最后一届?答案是我还不知道,当然我希望能再一次登上冬奥的舞台。我收到了中国观众超过两万封的信件和礼物,我也非常热烈感受到中国观众对我的喜欢和欢迎,在这样的氛围里比赛,我觉得非常高兴,非常幸运,我也非常高兴我是羽生结弦。”(人民日报记者季芳,巩晗,环球时报记者李昊)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女子冰壶队不敌日本队无缘

    《羽生结弦 进步的原动力》将发

    羽生结弦无缘男单领奖台 金博洋

    宇都宫市推出情人节主题公交车

    日媒称赞“鸟巢”设计 “冰墩墩

    日本福岛核电站1号机组调查: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