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贸易逆差创8年新高!本田半年5次宣布减产,如今又撑不住了?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17 19:07: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全球老牌车企——本田,以耐用省油的质量,让全球知名,销量也一直位列前茅。但是,在疫情严重、芯片供应短缺的今天,它的日子好像过得不太好。


据媒体报道,本田汽车于周四表示,在芯片短缺和新冠疫情导致供应中断的双重打击之下,其日本国内的埼玉工厂和铃鹿工厂的产能将至少在3月初之前削减约10%。事实上,此前半年内本田已经5次宣布减产了。

早在去年8月、9月,本田就已经进行了大幅度的减产。去年10月,本田在日本的汽车产量平均减少30%。11月本田宣布第四次减产,较之前计划减少10-15%。今年1月,本田汽车再次宣布将减少汽车产量。


进行汽车减产的不只有本田汽车,日本的其它车企如丰田、日产、三菱、马自达等均纷纷进行了多次停产,这也让日本的贸易逆差创下8年来的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日本1月份进口同比增长39.6%,创下历史新高,达到8.5231万亿日元(738.1亿美元),出口却只上涨9.6%,这导致该国出现了8年以来最大的贸易逆差。1月贸易赤字为2.191万亿日元,远超预期。


日本财政部表示,出现这样的情况,和日本汽车出口下降息息相关。作为汽车制造大国,日本拥有多家知名的汽车企业,汽车也因此成为了日本进行出口贸易的主要商品。

但是,包括丰田汽车和铃木汽车等在内的制造商诸多日本车企,在面临供应链中断和国内新冠病毒感染创纪录激增的情况下,都被迫暂时关闭一些工厂。

此外,石油、煤炭和天然气的造车能源等造车成本上涨,以及芯片供应链短缺等情况让日本车企面临造车难、成本高的问题。制造商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苦苦挣扎,导致汽车出货量下降。

分析人士认为,汽车作为日本出口的最主要商品,产量最初预计将于近日出现反弹,并成为日本复苏的驱动力。但从实际来看,芯片供应链短缺和出口量低迷对汽车产量造成严重打击,最终可能会拖累经济增长。

文 | 赵晋杰 题 | 黄紫镓 审 | 陆烁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一对新人万米高空举行“空

    中国女子冰壶队不敌日本队无缘

    《羽生结弦 进步的原动力》将发

    羽生结弦无缘男单领奖台 金博洋

    宇都宫市推出情人节主题公交车

    日媒称赞“鸟巢”设计 “冰墩墩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