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政府要求养老设施内人员2月内完成加强针接种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19 15:29: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2月18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14日的一周内,日本全国养老设施共发生455起群聚感染事件,较前一周增加139起,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对此,厚生劳动省要求各地方政府加快推进养老设施相关人员的加强针接种,打完疫苗第二针满6个月的老人及工作人员应在本月内完成第三剂接种。

日本政府要求加快推进养老设施相关人员加强针接种。(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通知中提出,养老设施内的老人及工作人员无论是否收到“接种券”都应尽快接种第三剂,对于本月内难以完成接种的养老设施,各地政府应进行针对性的援助。

据报道,进入1月以来,日本各地方政府报告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中,约有9成为年龄在70岁以上的老人。养老设施相关团体在2月进行的一项问券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全国超4成养老设施内的老人、工作人员均未完成第三剂新冠疫苗的接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女子冰壶队排名第七 英国、

    实现“冰墩墩”自由的北京小伙

    日本一对新人万米高空举行“空

    中国女子冰壶队不敌日本队无缘

    《羽生结弦 进步的原动力》将发

    羽生结弦无缘男单领奖台 金博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