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东京首现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毒株本土感染病例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19 15:35: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2月19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东京都17日发布消息称,已确认7名新冠肺炎患者感染了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毒株BA.2,其中2例没有接触过有海外旅居史的人员。东京都称这是首次确认的BA.2本土感染病例。

日本政府新冠肺炎疫情专家组组长、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所长脇田隆字在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全国新冠肺炎确诊数据分析,专家组认为日本2月上旬已渡过第六波疫情高峰期。

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所长脇田隆字。(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脇田隆字:加大第三剂疫苗接种力度对防控疫情尤为重要

脇田隆字表示,在第六波疫情中,虽然年轻群体确诊人数增加,所幸在疫苗的保护下,没有向老年群体转移,因此总体呈现出“快速增加快速减少”的趋势。

脇田隆字指出,为尽快平息疫情,希望民众贯彻执行疫情防控措施、避免前往高风险场所,最重要的是尽快接种第三剂疫苗。专家会议上一致认为,即便第六波疫情平息,未来仍有可能爆发新一波疫情,接种加强针尤为重要。

家庭、学校、养老看护设施等场所群聚感染频发

专家会议上认为,虽然近期日本全国几乎所有年龄层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均有下降趋势,但80岁以上老年人群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却出现微增,同时,家庭、学校、养老看护设施等场所的群聚感染事件频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14日的一周内,日本全国共发生1227起群聚感染事件,较前一周增长106起,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会议上强调,目前部分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地区繁华街区的夜间人流量呈增加趋势。一旦比奥密克戎更具传染性的亚型变异毒株BA.2在日本蔓延,很有可能导致疫情短时间内再次大暴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女子冰壶队排名第七 英国、

    实现“冰墩墩”自由的北京小伙

    日本一对新人万米高空举行“空

    中国女子冰壶队不敌日本队无缘

    《羽生结弦 进步的原动力》将发

    羽生结弦无缘男单领奖台 金博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