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公主脱离皇室4个月,日媒嘲其穷到买不起新衣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21 14:40: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文 观察者网 邢小楠

自日本皇储文仁亲王的长女真子公主于去年10月与大学同学小室圭申请结婚登记,脱离皇室成员地位后,她的婚事一直备受日本民众关注。

婚后,真子跟随小室圭前往美国,目前已经在美国纽约定居三月有余。之前,日本民众就不看好这段婚姻。脱离皇室后,日媒仍然对真子的私生活指指点点。

日本杂志《女性自身》报道,小室圭因尚未通过纽约州司法考试,目前担任法务助理,年收入约600万日元(33万人民币),与生活成本相比可谓“入不敷出”。若他在即将到来的下一次考试中再次失败,签证和工作都会面临问题。

该报道还称,去年12月真子拜访肯尼迪家族时,身上穿的还是已经穿了两年的绿色大衣,也没有乘搭出租车,似乎是在节俭度日。

截图来源:日本杂志《女性自身》

不被看好的婚姻

2021年10月,日本皇储文仁亲王的长女真子公主宣布与大学同学小室圭结婚。

2021年10月26日上午,真子(30岁)通过宫内厅职员向地方政府提交了与大学同学小室圭(30岁)的结婚登记申请。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真子说“对于没有受到不基于事实的信息的蛊惑,始终支持我们的所有人表示感谢”,在反复表达感谢等的同时,她表示“(小室)圭是不可取代的存在。结婚是在努力守护我们彼此真心的同时今后生活下去的必要选择”。

小室圭明确地说“我爱着真子。我想与所爱的人共步只有一次的人生之路”,同时表示“无论在幸福的时候还是并非这样的时候,我们都会始终相依相偎,成为彼此不可取代的存在”。他还提及了与自己母亲相关的金钱纠纷问题,说“我想对(因这件事)受到困扰的人们表示歉意”。

日本皇储文仁亲王的长女真子公主和小室圭登记结婚后,两人出席新闻发布会 图片来源:IC Photo

真子决定“净身出户”,不要皇宫的一分钱,这可以被理解是她为了获取“完全自由”做出的决定。德仁天皇提议举行一个皇宫大礼,也被真子父亲秋筱宫文仁拒绝。真子不举办婚礼就结婚是皇室史无前例的简化,连迎娶大公主的小室圭也无法与德仁等亲戚们见上一面。

对于这场婚礼,日本民间有极大的反对声。婚礼举办前后,不少日本民众在银座附近举行游行,标语上写着“不要让被诅咒的婚姻污染皇室”和“在婚前履行你的责任”。日本杂志《现代商业》上有人抨击真子公主“让日本在国际上蒙羞”。东京日比谷公园附近则举行了一场约有 130 人参加的和平游行示威活动,反对真子嫁给小室圭。游行队伍沿城市街道约走了2公里。集会期间,抗议者举着呼吁阻止公主结婚的标语牌,上面写着“防止上当”和“保护皇室”等字样。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26日,日本东京,民众上街游行示威,反对日本真子公主的婚事。图片来源:IC Photo

而这些抗议的声浪与真子的丈夫有关。综合英国《每日邮报》及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小室圭家有一些债务纠纷——小室圭的母亲曾经找当时的未婚夫“借”钱,用于支付小室圭的大学学费等开支。但两人分手后,这笔钱到底是属于赠予还是借款存在争议,这也使得日本民众开始质疑真子的眼光。真子公主的父亲文仁亲王则对外暗示,小室圭的家人卷入了财务纠纷。“为了让人们信服并对此桩婚事表示祝福,解决这个问题非常重要。”

顶着争议,两人结婚已经近4个月,真子卸下皇室身份改名“小室真子”,并随丈夫移居美国纽约。

即将到来的司法考试

2月17日,日本杂志《女性自身》表示,纽约州的司法考试即将于2月22日、23日举行,小室圭、真子迎来了“命运的时刻”。

去年,日本民众就因为这场考试“愤怒”过——当时,小室圭没有出现在美国纽约州司法资格考试中心官方网站公布的7月律师资格考试合格者名单中,很多人都觉得真子被小室圭欺骗了。

截至目前,小室圭仍未通过纽约州司法考试,目前担任法务助理,年收入约600万日元(33万人民币)。尽管这一薪资也不少,但相比于真子结婚前的生活水平,则是“断崖下跌”。《女性自身》还爆料,他们租住的公寓每月租金就40万日元(2.2万人民币),再加上当地物价偏高,根本“入不敷出”。

如果小室圭再在22日、23日的司法考试中落榜,他的签证和工作都会变得危险。不但签证面临到期,留在现在工作的事务所也成问题。

《女性自身》还称,真子的经济困顿也显现在外。去年12月她拜访肯尼迪家族时,身上穿的还是已经穿了两年的绿色大衣,也没有乘搭出租车,似乎是在节俭度日。

真子前往美国已经3个月 图片来源:《女性自身》

但也有与日本皇室成员联系密切的人向杂志透露,真子在美国生活的表情看起来非常明朗,即使小室圭的司法考试不顺利,她也不会选择回到日本。也有网民认为,公主宁愿和一个不被所有人看好的人结婚、穿2年前的衣服也要脱离日本皇室,是否会是皇室本身过于压抑?

此外,该报道也针对谁可以对真子施以资金上的“援手”做出了讨论。报道称,原则上,这对夫妻不能得到皇室的援助,因为皇室经费运用都须经国会审查,日皇和上皇夫妇的私人费用由宫内厅的内廷会计管理。

不过,皇室成员们也有私人资产。美智子上皇后在结婚时就把嫁妆与相关资产委托管理,应该已成为一笔不小的金额。如果美智子上皇后采取“生前赠与”形式,将遗产赠与真子公主,法律上也没有问题。

有宫内厅相关人员回忆,真子结婚的前一天,美智子在送别真子时与她拥抱。“想必大家都在担心远离家人在美国生活的第一个孙辈吧。”

日本美智子上皇后 图片来源:《女性自身》

来源|观察者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队员称“冰立方”的赛道“

    中国女子冰壶队排名第七 英国、

    实现“冰墩墩”自由的北京小伙

    日本一对新人万米高空举行“空

    中国女子冰壶队不敌日本队无缘

    《羽生结弦 进步的原动力》将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