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女子连杀“四子”,每个都是亲生骨肉,最大一个年仅7岁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22 19:03: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人一直都是“很奇葩”的存在,尤其是日本人的思维,经常能够刷新我们的三观。之前就曾报道过一个母亲杀害自己年仅7岁的儿子的案件,虽然在案发后很快就将凶手逮捕归案,但是在之后的调查中,人们才发现这并非“单独杀人案”,在7岁的孩子死亡之前,这名日本女子先后有过3个孩子,全部都在幼年夭折,巧合得令人有点不敢想象。

2002年,第一个孩子在出生的第5个月因误喝了牛奶窒息而死,2003年,第二个孩子在出生2个月后因“婴儿猝死症”死亡。第三个孩子于2017年死亡,司法解剖结果是死因不详。这三个孩子基本都没有来得及“长大”,就因为各种意外和原因死亡,而每一次的死亡都很巧合,当时只有上田一个人和孩子待在一起。而第四个孩子,7岁的大雄,死因是“暴力致死”。如果不是因为孩子长大了,可能真相会一直被掩盖在“死因不详”之下。

据日本警方公开的消息称:上田被医生诊断出患有“代理型孟乔森综合症”。这是一种心理疾病,会对“护理人”施加虐待,让其必须接受“护理”。简单来说就是有暴力倾向,而且是针对需要被“照顾”的人,例如病人、婴幼儿。这也是导致4个孩子先后夭折的主要原因。很多心理疾病我们常人都没有接触过,甚至根本不了解这些病症。但是“舔犊之情”应该是共性,也是人性最后的底线不是吗?

为什么日本人总会得一些“奇奇古怪”的病?在小铁看来,日本的社会高压让很多人都开始“心理扭曲”,例如一些年轻人逃避现实,选择躲避在家中无脑啃老,甚至衍变成数年不出门的“蜗牛”。又或者一些人开始变得敌视社会,用各种手段进行打击报复,慢慢地开始变得暴虐。

在近代日本漫画中经常能看到很多“暴力元素”,或者各种“变异畸形”的设定,这可能一定程度上就是在反映当下日本人的内心世界。不管是暴力形象,还是很多变异体的设定,其实都能够在日本人身上找到一些“影子”。弗洛伊德说:当你潜意识里渴望做一件你自己不能允许的事时,你就会在表面上厌恶这件事。可是你越压抑,做这件事的欲望就会越强。日本当下就是这种情况,高压的社会环境,让很多人开始变得扭曲。

(文/小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苏翊鸣教练佐藤康弘:在最好的

    日本队员称“冰立方”的赛道“

    中国女子冰壶队排名第七 英国、

    实现“冰墩墩”自由的北京小伙

    日本一对新人万米高空举行“空

    中国女子冰壶队不敌日本队无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