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队员称“冰立方”的赛道“温柔又听话”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21 9:48: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王妍、梁金雄)日本队20日在“冰立方”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女子冰壶决赛中虽败给英国队,但银牌已是日本队历史最佳战绩。赛后,日本三垒队员吉田知那美称“冰立方”的冰“温柔又听话”。

2月20日,日本队选手藤泽五月(右)在比赛结束后与队友吉田知那美拥抱。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赛后吉田知那美虽然因错失金牌而流泪,不过她说:“我非常喜欢‘冰立方’这个赛场,我们努力扫冰的时候,感觉冰面似乎知晓想要的滑行线路,想弯曲就弯曲,想直线就有直线,能够到达预期,感觉很好,真是温柔又听话的冰。”

四垒队长藤泽五月说:“北京冬奥会是在有疫情的情况下举办,当初还有些担心赛场的气氛等,但没想到这里的志愿者很热情,让人很放松,而且我在这里每天吃得好、睡得好,甚至还曾担心每天早上会起不来。”

2月20日,日本队选手藤泽五月(左)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由于日本女子冰壶队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突破性佳绩,日本农协决定向球队运动员和教练员赠送6000公斤大米。藤泽五月的父亲说:“藤泽五月会很开心的,因为她是白米饭爱好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队员称“冰立方”的赛道“

    中国女子冰壶队排名第七 英国、

    实现“冰墩墩”自由的北京小伙

    日本一对新人万米高空举行“空

    中国女子冰壶队不敌日本队无缘

    《羽生结弦 进步的原动力》将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