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人未满20岁禁止喝酒,买酒也不行!为什么?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24 20:22: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有项规定:未满20岁禁止饮酒。



在日本街头,经常可以看到“20岁以下禁止饮酒”的宣传标语。如果去商店买酒,店员会判断你的样貌并询问你是否已满20岁。哪怕是售卖酒水的自动贩卖机,也会弹出“是否已满20岁”的界面。



也许有人会说:“日本不是满20岁成年吗?所以20岁以下禁止饮酒。”

但是,日本最新的民法规定:从2022年4月1日起,下调成年年龄至18周岁。可即便如此,满足饮酒的年龄仍将维持在20周岁,这是为什么呢?


主要的原因就是:会给身体带来不好的影响。


其中一点就是大脑。人到了18岁,身体大部分器官基本上发育成熟了,唯独大脑之类的重要器官却要到20岁才能发育成熟了。在大脑成长的时期喝酒,会破坏脑神经细胞,有造成脑萎缩的危险,影响大脑发育。


另外,酒精会对人类二次性征所需的性荷尔蒙产生恶劣影响,男性可能会导致不育,女性则会月经不调或是无月经。


其他一些对身体的不良影响有“肝硬化症”、“脂肪肝”、“糖尿病”、“急性酒精中毒”等等。



其次的原因是:会造成精神方面的影响。

饮酒容易诱发“酒精依存症”。饮酒年龄越年轻,“酒精依存症”的发病时间越快。特别是在20岁之前,对于饮酒的自我限制很容易消失,最终有死亡的危险。


最后一点是:会造成社会性的不良影响。

日本人18岁大多处于高考升学期间,饮酒可能会让人产生懒惰,导致成绩不好,中途退学,会给学校生活带来障碍。也可能成为不良学生,打架滋事,产生借款等金钱纠纷。

如果参加工作了,饮酒可能会导致工作效率低下,无故缺勤,使职场的适应变得困难。

其他还有,酒后开车会导致交通事故等等。


日本各界一直在积极贯彻“未满20岁饮酒”的规定,从法律颁布至今,20岁以下饮酒的人数呈逐年递减的趋势。虽然也会有不良学生不听劝,但整体来说,这项规定是成功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语人才求职招聘公众号

    日语文章朗读公众号

    第二名也不错!“日本第二名协

    苏翊鸣教练佐藤康弘:在最好的

    日本队员称“冰立方”的赛道“

    中国女子冰壶队排名第七 英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