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时隔两年再次举办东京马拉松 长跑爱好者开始领取号码牌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3-5 9:25: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3月4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东京马拉松将于3月6日举办,这是日本国内最大规模的市民马拉松赛事,也是日本自爆发新冠疫情以来,时隔2年再次举办该项赛事。

3月3日,日本大批长跑爱好者前往位于东京都江东区的东京国际展示场领取比赛号码牌。(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本次赛事仍以抽签的形式决定参赛资格,中签的长跑爱好者3日纷纷前往位于东京都江东区的东京国际展示场领取号码牌。预计参加本次马拉松的人数将超过2万人。

据了解,为了防止发生群聚感染事件,所有参赛者除接受PCR核酸检测外,还要下载专用APP,从比赛前的第10天开始每天对自己的体温、身体状况进行记录。

3日,日本艺人福岛和可菜也前往东京国际展示场,在提交了装有检测样本的试剂盒以及接受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后领取到自己的号码牌。

日本艺人福岛和可菜。(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福岛和可菜说:“虽然存在种种困难,但是在大家的努力下东京马拉松终于可以再次举办了,我感到非常高兴。希望自己可以带着笑容完成整场比赛。”

日本警方在比赛区域进行安全排查

由于日本最大规模的市民马拉松赛事在3月6日举行,东京站、秋叶原站警方与相关人员共计约30人在3日对赛事举办沿线进行了安全排查。

安全排查过程中,警方利用警犬对马拉松赛事沿线的储物柜、道路两旁的植被内等是否藏有爆炸物进行检查。他们还在道路上向普通民众发放安全传单,提醒民众发现任何异常都要第一时间报警。

警犬正在对赛事沿线的储物柜进行安全排查。(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延长18个都道府县的“防止

    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伤势未愈

    日本政府拟再利用福岛"除污染土

    日语人才求职招聘公众号

    日语文章朗读公众号

    第二名也不错!“日本第二名协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