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连续出现违背“无核三原则”危险声音 中方:严重关切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3-16 18:49: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李京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月14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0日在日本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关于所谓在日本领土内部署并共同运用美国核武器的“核共享”政策,日本政府无意进行探讨,但自民党等政党乃至国民进行探讨没有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中方一贯认为,日本作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无核武器缔约国,应切实履行核不扩散国际义务。中方也一向反对核武器国家在他国领土上部署核武器。

  由于历史原因,日方在军事安全领域的有关动向一直受到高度关注。近段时间以来,日本国内连续出现违背本国“无核三原则”的危险声音,不得不让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对日本能否走和平发展道路产生强烈质疑。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并敦促日方谨言慎行,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方面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东京:春来樱开

    日本金毛犬陪主人购物还帮着拿

    日本金毛犬陪主人购物还帮着拿

    日本政府或将上调东京都的出租

    日本陆奥湾海岸搁浅大量沙丁鱼

    日本中年人群家庭年收入较20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