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调查:截至去年5月,上万外籍儿童没在日本就学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3-28 15:27: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日前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21年5月,日本有10046名外籍儿童,可能没有在小学、初中或外国人学校就学。该数字占调查对象总数的7.5%。

据日本共同社26日报道,这10046名可能未上学的外籍儿童主要由三部分构成,其中649名外籍儿童经查实确实没有上学;8597名外籍儿童是日本文部科学省进行调查时,因未能与其家人取得联系,无法确认是否上学;其余的800名外籍儿童是因学籍簿没有他们的姓名而无法掌握具体情况。

报道称,日本没有让外籍儿童上学的义务,若外籍儿童有意上学,可免费上日本公立小学或初中。2019年,日本文部科学省首次对外籍儿童就学情况进行调查,近2万名外籍儿童可能未在日本小学或初中就读。日本文部科学省呼吁地方政府通过家访等方式了解外籍儿童就学情况,或雇用日语老师帮助外籍儿童就学。(李晓)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大学研发出将关节、肌肉活

    日本3月20日新增确诊病例3万96

    上野动物园双胞胎大熊猫将从25

    日本福岛强震已致4人死亡 核电

    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7.4级地

    日本东京:春来樱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