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一小学连续4年印错校公章 将给所有毕业生登门道歉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3-30 20:07: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海外网3月30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30日报道,兵库县尼崎市教育委员会29日发布声明表示,市内一所小学给毕业生发放的毕业证书连续4年误打印了另一所学校的公章,直到今年春天有毕业生提出问题后,校方才发现这一失误。该学校表示,将会对这4年间的553名毕业生登门道歉,并为他们更换公章正确的毕业证书。

尼崎市教委称,印在毕业证书上的是附近另一所小学的公章,两所小学校名仅一字之差。2018年学生毕业证书的公章由手工盖章改为印刷,这所小学可能是在市教委印刷系统将附近小学的校名作为样本展示时搞错了自己的印章。

由于公章印文为古文篆书体,学校的教职工一直没注意到这一问题。直到今年春天一名熟知汉字的毕业生指出后,才发现错误。(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范鑫)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著名建筑师隈研吾新项目将

    东京大学研发出将关节、肌肉活

    日本3月20日新增确诊病例3万96

    上野动物园双胞胎大熊猫将从25

    日本福岛强震已致4人死亡 核电

    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7.4级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