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真子公主婚后怒骂媒体,日本惊现“全民丈母娘”浪潮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4-5 15:26: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亚太日报 Hannah

据日本广播协会消息,日本皇嗣秋筱宫夫妇长女真子于当地时间26日与大学同学小室圭结婚。根据日本法律规定,真子公主必须并放弃皇室身份。


据美联社报道,真子和小室圭在2017年宣布订婚。由于小室圭的母亲涉嫌财务纠纷,婚礼被一度推迟。今年10月1日,日本宫内厅宣布,二人将在本月26日登记结婚,不举行婚礼等任何结婚相关仪式。

根据日本宫内厅的声明,真子自愿放弃领取多达1.5亿日元(约合843万元人民币)的“补偿金”,婚后将随小室圭移居美国纽约,小室圭在那里的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

在结婚两小时后,真子和小室圭在东京一家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愤怒控诉日本媒体。

据悉,真子和小室圭多年来一直被日本媒体残酷对待,甚至连小室圭扎马尾辫也会受到谴责。

此前真子曾表示,媒体对2017年宣布订婚的过激反应让她患上了创伤后应激障碍。

她在声明中说道:“由于某些原因,错误的信息被当成了确凿的事实,我对这些毫无根据的传播感到害怕。”

小室圭也表示:“我爱真子。我们只有一次生命,我们想和爱的人一起度过。因为这些错误的指控,真子的身体和精神状况都很糟糕,我感到非常难过。”

此外,真子也对他们的支持者表达了感谢,“感谢那些一直默默关心我们的人和所有不被毫无根据的信息所迷惑而继续支持我们的人。”

尽管真子将永远离开日本皇室,众多抗议者周二仍聚集在一起表达他们对这场婚礼的反对。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抗议者们聚集在东京的一个公园里,手里拿着暗示小室圭母亲经济状况不佳的标牌。

有日媒报道称,日本国内出现一股“全民丈母娘化”浪潮。近期,东京还出现游行抗议,这是此前日本皇室女性成员出嫁从未有过的现象。

(来源:亚太日报 APD New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一家寝具公司举办迎新会 新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对中国市场

    日本著名建筑师隈研吾新项目将

    东京大学研发出将关节、肌肉活

    日本3月20日新增确诊病例3万96

    上野动物园双胞胎大熊猫将从25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