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无视全球转向加息,日元汇率跌至20年低点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22-4-30 15:56: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央行已将日元推向数十年来的低点,无视全球向更高利率的转变,并誓言将债券收益率保持在零。在日本央行28日做出政策决定的几分钟内,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129.88 日元,因为央行承诺进行日常操作以捍卫其10年期债券收益率“接近零”的目标。

随着美联储将开始迅速加息,日本央行坚守立场的决定将加剧全球收益率差异,从而将日元实际价值推至1970年代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日本央行认为,日本的基础经济过于脆弱,无法收紧货币政策,但由于日元疲软推高了进口商品的价格,这可能会令政界人士和公众感到不安。

“日本央行不仅重申其鸽派立场,还通过承诺每日购买[债券]来加倍捍卫收益率曲线控制——这实际上加剧了政策分歧的说法,”摩根大通驻东京外汇策略师 Benjamin Shatil 表示。 .

日本央行将隔夜利率维持在负0.1%。它表示将以0.25%的收益率每日购买10年期债券,表示不愿意让债券在更宽的区间内交易。日元跌至 20 年低点与外汇交易员所说的日元在日本央行当前政策下的“脆弱性”相符。

周四的下跌使日元兑美元逼近 130 日元,外汇交易员将其描述为政策制定者的潜在“底线”,可能引发口头干预,以防止日元跌势过于剧烈和突然。

日本央行在其季度展望中表示,由于乌克兰冲突,商品价格上涨,日本经济“预计将面临下行压力”。日本央行将截至2023年3月的财政年度的通胀预测从1.1%上调至1.9%,反映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冲击。

它表示,价格风险“暂时偏向上行,主要反映能源价格的不确定性”,“但此后总体上是平衡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民众担忧“第7波疫情”来袭

    日本专家小组提出四个应对方案

    乘客称车厢内冒烟 日本一新干线

    日本研究发现:猫咪能够区分同

    日本5岁男孩被误接种新冠疫苗 

    日本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分析: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