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人用多少年的收入能买一套房?和我国相比呢?有些不好意思说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22-5-3 10:36: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以前常听老人讲:“人活一辈子就是为了活人,只要有人,生活就有意义”。曾经有西方学者表示:“中国人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只活今生不管来世的群体”。结合老人的话细品,中国人除了儿时没有负担之外,长大了要为老婆孩子奋斗,人到中年要孝敬长辈辅助孩子,再到老年之后还要眷顾下下一代,一生的时间有限,哪有时间管来生?

在作者看来,国人的思维是正确的,如果不抓住时间去为家里人做些什么,来生就会享受荣华了?正所谓有人才有家,有家才有人,而这个“家”,在现代社会中,很多人都和房子画了等号,对于这一点,或许也没有错。那么言归正传,身边不少朋友都贷款买了房子,少则20年多则30年,等这套房子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候,最少45岁,最多60岁。

而且这套房子严重影响了生活质量,举一个例子,就拿二、三线城市来说,房价大概在10000元左右。一套一百平米的房子就是100万元人民币,那么国人多长时间才能挣到100万呢?按照2020年统计的中等偏上工薪阶层人群来看,月薪也只到达5000元,年收入60000元。算下来大概需要16.6年的时间,而且要不吃不喝的状态下,也就是所谓的“纯攒”。

那么我们的“邻居”日本呢?据日本自己的统计来看,2020年日本全国新建住宅均价是工薪阶层年收入的8倍左右,如果在东京或许是13倍左右。据悉,日本工薪阶层年平均收入为600万日元,也就是36万元人民币,也就是说日本二线城市房价大概在5000万日元,也就是288万元人民币左右。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如果是贷款买房的人,房价收入比大概只有6倍左右。

按照这套数据来看,我国和日本在购房能力方面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大家应该也注意到,虽然日本房价高,但人均工资更高,可以说日本人工资的涨幅力度要高于房价的涨幅度,这也助力大部分日本人都跟上了房价上涨的节奏,买房依旧不是什么难事。从上世纪日本房地产泡沫经济后,现在仍然能保持这样的状态,确实来之不易。但客观来看,我国是一个后发国家,正在稳步提升,现在或许还没有资格来比较,但未来也非常可期。不知道大家对此有何看法呢?

(文/轩仔)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民众担忧“第7波疫情”来袭

    日本专家小组提出四个应对方案

    乘客称车厢内冒烟 日本一新干线

    日本研究发现:猫咪能够区分同

    日本5岁男孩被误接种新冠疫苗 

    日本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分析: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