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同样是亚洲人,为何日本人的平均寿命这么高?4个原因值得深思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22-5-3 10:42: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的平均寿命再次刷新纪录,继续蝉联第一,目前日本人的平均寿命是83.7岁,女性86.8,男性80.5。

中国的排名是第53位,平均寿命76.1岁。

同样都是亚洲人,日本还是我们的邻国,而且目前日本人的压力也很大,日本人平时的运动量也不多,据数据统计,60%的人对运动的积极性并不高,为什么平均寿命还是这么高?

同样是亚洲人,为何日本人的平均寿命这么高?4个原因值得深思

日本人很重视饮食

不得不说日本人的饮食确实很精致,虽然日本人每餐吃的不多,但是营养摄取特别丰富,在饮食中少不了鱼类豆制品,各种蔬菜。

这种饮食方式不仅能够给身体增加足量的营养,还能减少各类有害物质的摄入,在日本餐桌上最常见的就是纳豆,那都是日本的国宝,纳豆里面的纳豆激酶可以快速溶解血栓,清除血液垃圾,改善血液循环。

正因为这种饮食习惯,让日本人的肥胖率很低,在日本你很少发现胖子,日本人基本上都比较瘦,患上各种慢性病的风险就会大大降低,人自然也就更加长寿。

日本的环境很好

日本属于发达国家,在日本无论是大城市还是乡村小镇永远都是干干净净的,没有人声喧嚣的嘈杂声,这种生活环境让人心态平和。

研究显示噪音污染和环境污染也会导致血压升高,诱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

而日本的环境也是降低患病率的一个主要因素。

发达的医疗体系

日本是一个全民医疗保险的国家,本就算是没有钱也可以去治病,能够领到高额的医疗费补助,而且日本人每年都会做精密的健康体检。

对于一些疾病能够早发现早治疗,日本有一套很健全的医疗体系和诊疗设备,针对同一病症设置多种检查方法。

饮食清淡

日本人在饮食上追求食物的原汁原味,不会为了让口感更好加入各种各样的调味料,清淡饮食确实更有利于健康,高盐饮食会导致高血压,骨质疏松,胃癌等多种疾病出现。

另外日本人比较喜欢吃清淡的蔬菜,比如喜欢将生菜,胡萝卜黄瓜直接蘸着料汁吃,这样既能保全营养素不被破坏,还能减少油类的摄入。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虽然日本人也不怎么爱运动,但是通过其他的养生方式也能弥补这一缺点,经常运动不一定就健康长寿,有些过于剧烈的运动,反而会给身体带来伤害。

在现实生活当中很多疾病都是吃出来的,比如由于管不住嘴,过分摄入一些高热量的食物,导致身材肥胖,而身材肥胖之后就会引发各种代谢性的慢性疾病,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心脑血管疾病和慢性病,不仅使身体遭受各种疾病的困扰,也大大缩短了一个人的寿命。

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运动并不是长寿的唯一因素,合理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才是长寿的关键。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民众担忧“第7波疫情”来袭

    日本专家小组提出四个应对方案

    乘客称车厢内冒烟 日本一新干线

    日本研究发现:猫咪能够区分同

    日本5岁男孩被误接种新冠疫苗 

    日本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分析: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