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媒:近8成日本人认为冲绳美军基地负担“不公平”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5-5 19:22: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5月5日电 日本共同社4日汇总的一份舆论调查结果显示,79%的日本人认为冲绳县所负担的美军基地数量与其他都道府县相比“不公平”。

据报道,对于应由冲绳县外接收一部分美军基地的意见,共计58%的人表示“赞成”,但“反对”将基地搬迁到自己居住地区的比例高达69%。

此外,针对驻日美军专用设施约7成集中在冲绳县的现状,51%的人认为“应大幅减少”美军基地,有40%的人认为“维持现状即可”,6%认为“应全面撤去”。

而对于日本政府推进美军普天间机场(宜野湾市)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一事,64%的人表示“不支持”,其中26%选择了将普天间“搬迁至日本国外”的替代方案。

该调查于3-4月间进行,对象为日本全国18岁以上男女共3000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民众担忧“第7波疫情”来袭

    日本专家小组提出四个应对方案

    乘客称车厢内冒烟 日本一新干线

    日本研究发现:猫咪能够区分同

    日本5岁男孩被误接种新冠疫苗 

    日本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分析: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