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近千所学校,你却只知道早稻田和东大?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22-5-6 19:42: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月5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英国伦敦的金融街城讲演时表示,从6月开始,日本政府将大幅缓和外国人入境政策,与欧美国家采取同样的开放政策。

现在,英美等国已经允许海外游客自由入境,并不再要求入境者在入境后实施自主隔离。岸田首相的上述表示,也意味着日本政府也将从6月份开始,允许海外游客入境,全面打开国门,不再对入境人员设置限制政策。

日本入境政策的开放,让不少留学生踏上了返校之旅。随着向往日本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那么面对留学,你是不是还有很多疑问呢?本周六(5月7日),寰兴留学特邀日本资深顾问,为大家揭秘《日本大学院升学指导&日本行前指导》,还可以为同学们解答你对日本留学的那些疑惑?

日本留学优势

1、与中国传统文化相近,饮食和生活习惯方面比较容易适应。

2、经济金融发达,是世界第二大经济发达国家;

3、著名院校众多,在《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中,前200位的大学数量仅次于美国和英国,位居第三。

4、可选择的教育层次丰富,从高中到博士都可申请。

5、文凭含金量高,得到中国和世界几乎所有国家认可;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网上承认的国外大学中,日本受承认的学校数量仅次于美国,为742所。

6、就业前景广阔,由于日本的经济发达、产业众多,且在世界各个国家,尤其是中国投资众多,各个学科的学生留日之后的就职或回国工作都很顺利。

7、经费负担低,可以勤工俭学:日本是所有主流留学国家当中为数不多的、可以通过打工赚取全部生活费和部分学费的留学国家。

8、奖学金,日本是主流留学国家当中为数不多的教育“非产业化”国家;大部分学生都可以获得学费减免或奖学金;政府、学校、财团、政治团队都会提供支持。

9、福利制度健全,日本留学生全部加入国民健康保险,费用很低廉,可以享受70%的治疗费用减免;

日本知名大学

“旧帝国大学”:东京大学 京都大学 东北大学 九州大学 北海道大学 大阪大学 名古屋大学

日本七所旧帝国大学均上榜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前200,这七所国立大学在日本也一直是高等教育的领军者,诞生了亚洲半数以上的诺贝尔奖得主。

“早庆上”:早稻田大学 庆应义塾大学 上智大学

“最难关私立三校”——3所中前2所入围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200中上榜。“早庆上”三所大学是日本私立大学的排头兵,每年都有数万学生报考 。

“MARCH”:明治大学 青山学院大学 立教大学 中央大学 法政大学

“MARCH”是五所大学首字母缩写的组合,这五所大学也是关东地区仅次于“早庆上” 的私立名校。尤其在法律、商学领域尤为突出。

“关关同立”:关西大学 关西学院大学 同志社大学 立命馆大学

“关关同立”是日本关西地区的四所私立名校,和东京都的MARCH五校分庭抗礼,经济、法律等专业强势。

日本的教育体制

日本教育推崇“追求至善、精益求精”理念。实行全民化民主教育,同时强调教育与学术研究机构的充分配合;日本学校教育分为学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四个阶段,学制为小学6年、初中3年、高中3年、大学4年、硕士2年和博士3年。其中小学到高中为12年义务教育。

1.设有专门课程的学校称为专门学校(分为专门学校和高等专门学校),属于高等教育机构之一,是以传授职业教育和学习实际生活所必需的知识、技术、学习技能和提高教养为目的的教育机构,包括医疗、工业、文化、教养、商业实务、卫生、教育、社会福利、服饰、家政、农业等领域的学校。有意从事以下职业者,可以经此取得必要的资格,如室内设计师、建筑师、系统工程师、汽车修整技师等。

2.日本大学学部(本科)的修业年限为四年,但医科、牙科及兽医学的大学修业年限为六年。四年制学部课程相当于中国的大学本科。

3.短期大学,其修业年限为两年或三年。日本的短期大学在中国的教育制度中一般被认为相当于中国的大专。

4.日本大学的“大学院”,在中国称为研究生院,相应的“修士”中国称为硕士。研究生院设有硕士课程和博士课程。硕士课程学制为两年,博士课程学制为三年。有的学校将博士课程分为前期两年和后期三年,前期的两年亦可看作为硕士课程,也有单独设置后期三年博士课程的情况。

5.日本大学的医学、牙科及兽医学课程的学制为六年,因此大学毕业后可直接报考博士课程。博士课程的学制为四年。所以报考这一类的研究生院,必须具备18年以上的学历。并且若不修完大学的6年课程,将不具备参加国家(资格)考试的资格。

6.语言学校:外国学生赴日留学,一般选择先进入日本的语言学校进行学习。进入语言学校是以升学为目的,进行日语学习和接受日本文化及升学辅导。短期课程的学制为1-3个月,长期课程的学制分为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年6个月、1年9个月、2年。

如果你有前往日本留学的打算

5月7日,下午15:30

不妨抽出1小时的时间

来亲自与老师面对面提出您的疑惑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民众担忧“第7波疫情”来袭

    日本专家小组提出四个应对方案

    乘客称车厢内冒烟 日本一新干线

    日本研究发现:猫咪能够区分同

    日本5岁男孩被误接种新冠疫苗 

    日本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分析: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