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一成新冠患者一年后仍有后遗症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5-9 14:24: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厚生劳动省一个研究组最近调查发现,日本国内因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症状而入院治疗的患者中,大约10%在出院一年后仍受到后遗症困扰。

资料图

共同社8日援引调查结果报道,最常见的后遗症是肌肉力量变弱,7.4%的患者有此症状;其次是呼吸困难,占比为4.4%;排第三的是嗜睡,占比3.5%。

有1.6%的新冠患者在出院一年后,仍然没有恢复嗅觉,或者嗅觉失常。1.0%的患者味觉失常。一些人出现多种后遗症。有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CT)检查记录的患者中,5.1%在出院一年后,肺部仍受影响。

调查对象是2020年9月至2021年7月间因出现中度或重度新冠感染症状而入院的693名患者。其中,9.8%在出院一年后继续到医疗机构求诊。

厚生劳动省研究组主管、高知大学呼吸内科学教授横山彰仁说,随着时间推移,抱怨受后遗症困扰的新冠康复者比例在降低,尽管如此,一些人依旧有后遗症。横山说:“重要的是避免感染。”他敦促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并遵守防护措施。

日本东京广播公司8日综合全国都道府县发布的数据报道,日本7日新增39328例新冠确诊病例,东京都、大阪府、爱知县、冲绳县等地过去一周确诊病例数量增加明显。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调查:东京都23区无家可归

    全日空的A380客机从7月起恢复成

    日本民众担忧“第7波疫情”来袭

    日本专家小组提出四个应对方案

    乘客称车厢内冒烟 日本一新干线

    日本研究发现:猫咪能够区分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