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 日本“异常降雨”现象增加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5-11 16:45: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5月11日电(吴颖)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最新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在过去的大约40年间,雨量特别大、降雨范围非常广的“异常降雨”现象在以西日本为中心的地区呈增加趋势。据称,人类活动引发的全球变暖是造成这种现象出现的主要原因。据预测,未来日本全国范围内的“异常降雨”发生频率将会继续加大,专家建议应做好防灾准备。

美国海洋大气局(NOAA)、地球流体力学研究所研究员村上裕之带领的团队利用人工智能(AI)和超级计算机对日本国内降雨的变化等进行模拟,并分析了日本1977年至2015年的38年间降雨方式的变化与全球变暖的关系。研究结果显示,日本全国出现“异常降雨”现象在1977年为6.1天,而2015年为12.3天。其中,覆盖了四国、九州、奄美、冲绳等地的西日本地区的发生频率显著增加,从1977年的2.7天增加到2015年的7.3天,增长了一倍以上。

研究团队预测,到2050年时,日本全国的“异常降雨”将增至19天,约为1977年的3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春天最晚到来的”的日本北海

    日本调查:东京都23区无家可归

    全日空的A380客机从7月起恢复成

    日本民众担忧“第7波疫情”来袭

    日本专家小组提出四个应对方案

    乘客称车厢内冒烟 日本一新干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