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众院议长称每月工资“仅百万日元”惹众怒 出面致歉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5-14 8:55: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众议院议长细田博之(日本富士电视台)

海外网5月12日电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13日消息,日本众议院议长细田博之日前表态称自己的工资“每月只有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3万元)”,引发日本政坛哗然。12日晚间,细田出面道歉。

细田在日前召开的自民党议员会议中表示,即便自己已升至众议院议长,每月津贴“只有100万日元”,他还建议给月薪不足100万日元的议员涨薪,“连上市公司社长都有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29万元)”。

这番言论令日本政坛一片哗然,在野党纷纷发声指责细田“作为众议院议长,人品有很大问题”。日本立宪民主党政调会长小川淳表示:“眼下民众生活窘迫,议员还这样发言,极度不合适,我对此表示抗议。”日本维新会国对委员长远藤敬也愤怒称:“怎么能说这种话?现在物价高,能源价高,工资多少不由议员说了算,他完全不理解普通民众的心情。”

12日晚间,细田在议长公邸会见各党派代表,并致歉表示,自己此前一直想说什么说什么,今后会谨言慎行。(海外网/王珊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春天最晚到来的”的日本北海

    日本调查:东京都23区无家可归

    全日空的A380客机从7月起恢复成

    日本民众担忧“第7波疫情”来袭

    日本专家小组提出四个应对方案

    乘客称车厢内冒烟 日本一新干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