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元持续贬值 日本企业主与民众遭受巨大冲击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22-5-15 19:42: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受日本央行宣布继续维持货币宽松政策等因素影响,近期,日元对美元汇率持续下跌,一度达到1美元兑换131日元,创20年来新低。

日元贬值对日本企业经营、民众生活等产生了一定影响,日本千叶县的一家广告牌制作公司已经有超过50年的经营历史,近期的日元贬值给这家当地老牌企业带来了不少新问题。

日本千叶县某广告牌制作公司社长 箕轮晃:首先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很多进货价上涨了两三成,影响很大。另外我们的工厂使用很多机器,电费涨幅也很大。

在制作广告牌的过程中,这家公司用到的铝合金、钢板等超过3成来自进口,而广告牌中安装的LED灯几乎全部依赖进口,制作特殊广告牌时用到的加厚亚克力板材也都是进口原料。近期的日元贬值,给这家公司的经营成本控制带来不小的压力。

日本千叶县某广告牌制作公司社长 箕轮晃:首先日元贬值造成原材料价格上涨,加上俄乌冲突引发石油价格上涨,也让我们的经营面临困境。这个亚克力板以石油为原材料,价格也受到了影响。

日元的持续贬值还影响到了日本的进口商品。日本的能源、钢铁等自然资源主要依靠进口。根据日本农林水产省的统计,以热量标准计算,日本大约60%的食物供应需要依靠进口。除此之外,日本各类生活用品的进口量也很可观。日元贬值带来的影响,已经波及日本社会生活的诸多方面。

有日本经济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日元贬值的状况持续,日本经济将面临更大考验。

日本筑波大学名誉教授 进藤荣一:日元贬值将造成从外国进口的商品价格上涨,日本从地理特征上来讲,只能通过进出口贸易来发展经济,通过贸易才能盘活区域经济,但是目前日元贬值的状况持续下去的话,日本经济将遭受更大的暴风雨袭击。日元贬值让我们不得不反思日本经济所存在的严重问题,如果继续下去,日本国民尤其是年轻人的生活将失去活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春天最晚到来的”的日本北海

    日本调查:东京都23区无家可归

    全日空的A380客机从7月起恢复成

    日本民众担忧“第7波疫情”来袭

    日本专家小组提出四个应对方案

    乘客称车厢内冒烟 日本一新干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