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研究:奥密克戎BA.2亚型病原性及增殖力较低 与BA.1类似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5-19 10:36: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东京羽田机场(资料图)

海外网5月18日电 据日本电视台18日报道,日本东京大学医学科研究所教授河冈义裕所带团队发布动物实验结果表明,现在流行的奥密克戎BA.2亚型毒株的病原性及增殖程度与此前流行的奥密克戎BA.1亚型毒株近乎相同,两者数值同样较低。相关成果于17日刊发在英国科学杂志《自然》网络版上。

该团队将从新冠病毒患者体内提取的两种毒株传染给老鼠和仓鼠,以此进行对比实验。结果表明,奥密克戎BA.2亚型毒株虽在老鼠和仓鼠呼吸系统的个别部位产生增殖,但病原性与增殖程度较此前的奥密克戎毒株低,且与奥密克戎BA.1亚型毒株类似。此外,老鼠的感染症状未出现恶化,仓鼠的肺部仅有轻微炎症。(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陈柳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卡车变身银行窗口 日本理索纳银

    广西与日本在穗企业冀合作拓东

    “春天最晚到来的”的日本北海

    日本调查:东京都23区无家可归

    全日空的A380客机从7月起恢复成

    日本民众担忧“第7波疫情”来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