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东京山手线列车将首次搭载乘客进行自动驾驶实证试验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5-24 20:07: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5月23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JR东日本公司日前宣布,将在运送乘客的东京都山手线列车上引入自动驾驶装置(ATO),并计划从今年10月起的为期两个月中进行搭载乘客的自动驾驶实证试验。

列车自动驾驶装置将通过线路周边的仪器与列车之间的相互通信控制列车的加速和减速,驾驶员仅需按下发车按钮就可完成基本操作。目前,日本正以地铁为中心普及该技术。

2021年3月,JR东日本首次将该技术引入到各站停车的常磐线。2025年至2030年期间,山手线与京浜东北线也将依次投入自动驾驶技术,并已经在末班车之后以及常规运营的间歇等时间段内,在空车上进行了运营试验。本次公布的试运营是首次搭载乘客的试验。

据悉,相比人工控制,引入自动驾驶系统后将更为节能,也能获得更好的乘坐体验。

为了配合自动驾驶技术的引入,JR东日本将从2023年春季起对列车进行改造。预计将在2028年之前正式引入该技术。

JR东日本表示,未来将以无人驾驶为目标,不断推动研发进程。(编译:钱腾玄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寿司食材供应链受阻 日本商家或

    卡车变身银行窗口 日本理索纳银

    广西与日本在穗企业冀合作拓东

    “春天最晚到来的”的日本北海

    日本调查:东京都23区无家可归

    全日空的A380客机从7月起恢复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