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未邀请俄方参与广岛和平纪念仪式 俄驻日大使:该引以为耻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5-26 19:27: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俄罗斯驻日本大使加卢津(俄罗斯驻日本大使馆推特)

海外网5月26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26日消息,日本广岛市民活动推进课日前称,鉴于俄乌局势,今年的“悼念原子弹爆炸死难者暨祈祷和平仪式”将不邀请俄方出席。对此,俄罗斯驻日本大使加卢津在社交媒体用日语表示,“这是一个应该引以为耻的决定”。

加卢津在社交媒体发文(俄罗斯驻日本大使馆推特)

25日,加卢津在社交媒体写道,本该是重要的纪念活动,日本却将俄罗斯排除在外,“这是一个引以为耻的决定。美国投下原子弹,造成了数万名无辜之人牺牲。日本自称反核运动领导者,行为却与此背道而驰。此外,美国频繁向广岛派送特使,完全没有为本国所作所为道歉的意思。”

日本广岛市民活动推进课日前透露,鉴于俄乌局势,关于8月6日“悼念原子弹爆炸死难者暨祈祷和平仪式”,将不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和该国驻日大使出席。该市往年邀请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拥核国家首脑和各国驻日大使出席。广岛市民活动推进课称,今年也为邀请普京等做了准备,但日本政府建议不邀请,因此放弃。(海外网 王珊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寿司食材供应链受阻 日本商家或

    卡车变身银行窗口 日本理索纳银

    广西与日本在穗企业冀合作拓东

    “春天最晚到来的”的日本北海

    日本调查:东京都23区无家可归

    全日空的A380客机从7月起恢复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