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6月推出新法规 宠物店有义务为猫、狗植入信息芯片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5-31 13:48: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5月30日电(吴颖)2019年,因走失或弃养等原因被日本各地方政府收养的猫狗达到8万5000只以上。长期以来,如何应对这一问题成为日本国内待解的一大课题。

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从6月1日起将施行一项新法律,要求日本的宠物繁育机构或宠物店有义务为猫、狗植入微芯片,以便在发现流浪猫、狗时,可以通过芯片查找其主人信息。

新法律规定,从事繁殖或销售宠物的从业者必须在宠物猫、狗身上安装微芯片,记录宠物猫、狗的名字、性别、品种、毛发颜色等信息,并录入到政府的数据库中。宠物主人在购买猫、狗后的30天内,必须登记姓名、住址、电话号码等信息。此外,已饲养宠物的民众或动物保护团体等也有给猫、狗安装微芯片的义务。

据日本一家宠物店介绍,目前市面上使用的宠物芯片是一种直径为2毫米、长约1厘米的圆柱形电子装置,可使用专用注射器将其植入猫狗的颈部至肩胛骨附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羽生结弦北京冬奥会后首次亮相

    寿司食材供应链受阻 日本商家或

    卡车变身银行窗口 日本理索纳银

    广西与日本在穗企业冀合作拓东

    “春天最晚到来的”的日本北海

    日本调查:东京都23区无家可归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