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中考新增英语口语测试,100多所补习学校启用“中国芯”备考系统STE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22-5-31 14:02: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2022年起,英语口语成为日本东京都高中入学考试(ESAT-J)必考项目。为此,日本教育科技公司——株式会社Aied,携手中国知名语音技术公司驰声,共同开发备考训练系统STE®,已供给东京100多家补习机构使用。

日本教育公司引进中国语音技术 超百所补习学校用其备考口语

2022年11月27日,是日本东京都教育委员会实施首次高中入学考试(ESAT-J)口语测试的日子。

该考试为英语会话评价考试,采用人机对话的方式进行,不仅考查口语发音能力,同时也会考查学生的思考和表达能力,性质如同中国的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全体东京公立学校初三学生都必须参加该考试,仅有一次考试机会,并且考试成绩与高中入学相关。

为了帮助东京孩子更好的准备ESAT-J口语考试,日本知名教育科技公司——株式会社Aied,引入中国人工智能语音技术公司驰声的考试级口语评测引擎,开发相应的STE®英语口语备考训练系统,不仅可以在电脑网页上登录,也可以在平板电脑或者手机上使用,非常便捷。

据了解,驰声英语口语评测技术,将基于日本东京都高中入学考试(ESAT-J)口语考试的题型、规则和评分标准,帮助STE®构建一套由AI老师与真人老师双重评分的高质量评价体系,不仅能评价英语口语发音,还能帮助学生训练表达和演讲能力。

所以,不限制设备,以及智能、高效、准确的自动评分技术,是STE®英语口语备考训练系统的优势,可以帮助学生随时随地备考,也可以帮助补习学校快速实施大规模的英语听力口语水平测评,了解学生的真实口语水平和知识掌握情况,以便教学策略的制定。

目前,STE®英语口语备考训练系统已在日本东京明光义塾、BEST自修馆等100多家补习机构,陆续开始使用,以应对即将到来的东京高中入学考试(ESAT-J),未来还会服务更多机构和日本的其他城市的学生。

日本DenDen学生后援团是最早决定引入STE®系统的机构之一,理事长长田真知子女士认为,STE®可以让学生体验正式考试一样的流程,而且完全没有心理负担,老师还能借助评分反馈来实现个性化指导,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备考工具,也希望它能帮助学生真正掌握英语口语技能。

因技术扎实和经验丰富 选择驰声布局日本考试领域

日本株式会社Aied创始人兼董事长宋晓非先生,常年关注中日之间教育行业的发展,积极推动中国教育科技出海。

在他看来,中国教育科技进入日本市场发展最好的模式是B2B,并且是要能推动行业发展升级的产品或技术,而驰声语音API业务正好能符合这一条件。

推介中国教育科技产业

于是,2019年,宋晓非将驰声中英文语音评测技术正式引入日本教育市场,提前布局日本中高考英语口语考试、考辅领域。

关于选择驰声进入日本市场的原因,宋晓非有几点考量:首先,驰声已为中国中高考英语听说考试提供了近10年的技术支持,系统稳定性、评分准确性久经考验。其次,北京、上海、湖北、辽宁、宁夏等地的学生,都在使用驰声自主研发的英语听说教考练平台进行中高考口语练习。此外,泰国、新加坡等国家也在采用驰声技术,用于建设英语智慧实验室,服务于备课、授课、练习、互动、测验、批改、备考、考试等各类教学场景。为此,他对驰声深厚的技术积淀和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也富有信心。

中国教育科技将有更多机会 参与当下日本教育改革

日本株式会社Aied创始人兼董事长宋晓非有个观点:人工智能不是万能的,但在未来的教育场景中,没有人工智能的协助,已经是万万不能的。

人工智能技术为重组和赋能传统教学发挥了巨大的力量,避免教师重复劳动,比如批改作业的时间,教师的价值将得以重新审视和评估,老师可以把工作重心放在“引导思考”和“关怀学生”这两件AI无法代替代劳的事情上。

如今,日本GIGA School计划已经实现了日本所有小学生到初中生人手一台笔记本/平板电脑终端设备的目标,高中阶段预计今年完成。接下来,日本教育将进入全面教学场景信息化、数字化的阶段,通过远程教育,消除由于时间或者距离导致的对学生学习的制约。

“我相信,中国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将有更多机会参与到这波日本的教育改革中。”宋晓非说。

(来源:新视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羽生结弦北京冬奥会后首次亮相

    寿司食材供应链受阻 日本商家或

    卡车变身银行窗口 日本理索纳银

    广西与日本在穗企业冀合作拓东

    “春天最晚到来的”的日本北海

    日本调查:东京都23区无家可归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