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国税局职员伙同发小骗取补助款被捕 诈骗总额达千万元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6-7 10:26: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海外网6月2日电 据日本TBS电视台2日报道,日本近期接连发生巨额新冠补助金诈骗案件。一名日本东京国税局职员日前被捕,他伙同发小骗取新冠补助金,诈骗总额约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30万元)。

被捕的国税局职员名叫塚本晃平。他曾于2020年8月佯装因新冠疫情收入锐减的私营业主骗取补助款。据警方调查,他参与的诈骗团伙成员和他从小学起就是发小,还曾在同一职场工作。警方认为,该团伙恶意使用了纳税、金融等专业知识进行了有组织的犯罪。非法骗取补助款后,该团伙将多数款项用于投资,目前警方正在进行调查。

日本政府自2020年5月起,针对受新冠疫情冲击导致经营状况恶化的中小企业,陆续实施了各类补助项目。截至目前,因持续性诈骗新冠补助款被揭发的共3655人,受害总额达到31.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亿元)。(海外网/王珊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研究发现小行星样本中存在

    羽生结弦北京冬奥会后首次亮相

    寿司食材供应链受阻 日本商家或

    卡车变身银行窗口 日本理索纳银

    广西与日本在穗企业冀合作拓东

    “春天最晚到来的”的日本北海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