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出生率下降,日本私立中学出新招增加报考人数:采取英语入学考试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6-10 9:28: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日本,越来越多的私立学校开始面向普通学生采取英语入学考试。据日本《每日新闻》8日报道,在日本首都圈的私立中学中,约有半数学校(146所)采取面向普通学生的英语入学考试,这在过去8年里增加10倍。此外,有些私立中学甚至没有英语笔试,而是根据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来判定该生是否合格。

位于神奈川县大和市的圣塞利西亚(音译)女子中学是一所采取英语入学考试的学校。近年来,参加圣塞利西亚女子中学入学考试的人数不断下降,2010年约有600人,2017年降至约250人。该校负责入学考试的宣传部长大桥贵之在接受采访时称,“受少子化影响,希望通过增加入学考试的种类来增加报名人数。”2018年,圣塞利西亚女子中学开始采取英语入学考试,到2022年申请参加该入学考试的人数回升至约300人,可以说引入英语入学考试效果明显。

《每日新闻》指出,除了少子化因素外,日本小学普遍扩大英语教育,也是导致越来越多私立中学开始采取英语入学考试的原因之一。(李晓)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札幌“第31届索朗节”隆重开幕

    日本研究发现小行星样本中存在

    羽生结弦北京冬奥会后首次亮相

    寿司食材供应链受阻 日本商家或

    卡车变身银行窗口 日本理索纳银

    广西与日本在穗企业冀合作拓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