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调查:东京江户川区有近8千“家里蹲” 40-60岁的人最显著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6-13 17:43: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6月10日电 在日本,有不少人因为在学业、感情、就业等方面受挫,从此在家闭门不出,成为了“家里蹲”一族。据《每日新闻》报道,日本东京都江户川区区长齐藤猛在8日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公布了2021年开展的家里蹲实态调查结果。经调查得知,东京都江户川区有7919名家里蹲。江户川区政府今后将会根据调查结果对当事人及其家庭进行支援,并继续关注近7万个未作出回应家庭的情况。

2021年夏季,拥有35万户家庭70万名市民的江户川区政府向没有收入的18万户24万名居民邮寄了调查问卷,大约有8万户家庭作出回复,占了全部家庭的40%以上。截止至2022年2月,江户川区政府又通过走访到户的形式进行追踪调查,最终共收集到10万3000户家庭的回复。

据悉,家里蹲人群的年龄跨度很大,从不满20岁到80岁以上的都有,其中40-60岁年龄段的人最显著。保持家里蹲状态的时长在1-3年之间的占到了28.7%,占比最高;其次是超过10年时间的占到了25.7%。关于自身情况,有6成的家里蹲表示,此前没有与行政机构的人咨询交流过。

江户川区区长齐藤猛在记者会上强调开展这次调查的意义时说:“本次调查了解到当事人的真实情况,也许他们是距离行政机构最远的一群人。但是,作为行政机构,我们将尽量照顾到每一个人。”

另一方面,在这次调查中有7万7307户家庭未作出回应,也许其中就有一部分家庭急需获得政府的救助,因此区政府表示将会根据已获得的信息进一步了解各家庭的情况,尽可能为他们提供帮助。(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札幌“第31届索朗节”隆重开幕

    日本研究发现小行星样本中存在

    羽生结弦北京冬奥会后首次亮相

    寿司食材供应链受阻 日本商家或

    卡车变身银行窗口 日本理索纳银

    广西与日本在穗企业冀合作拓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