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福岛村镇时隔11年允许返乡定居:因怕核辐射 归家者寥寥无几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6-14 20:56: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6月12日起,福岛县葛尾村正式允许居民返乡居住(日本《朝日新闻》)

海外网6月14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14日报道,6月12日上午8时,福岛县葛尾村野行地区正式解除避难指示,居民时隔11年可再返回故乡居住。但多人仍对核辐射问题提出强烈担忧,返乡居民人数很少。

2011年福岛核事故发生后,日本福岛县葛尾村曾被指定为“返乡困难区域”。今年5月,当地召开居民说明会,民众纷纷在会上表示担心核辐射问题。目前,该地区30户家庭中,仅4户返乡居住。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表示:“即使进行了除污作业,核辐射量也不会和核事故发生前一样”。(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陈柳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本田子公司推出30公里三轮

    札幌“第31届索朗节”隆重开幕

    日本研究发现小行星样本中存在

    羽生结弦北京冬奥会后首次亮相

    寿司食材供应链受阻 日本商家或

    卡车变身银行窗口 日本理索纳银

    广告

    广告